第三届中国中小学生书法节开幕
http://www.cflac.org.cn    2009-08-25    作者:宁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中国书协、中国教育学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宁夏吴忠市政府、宁夏文联、宁夏书协承办的“盾安杯”第三届中国(宁夏吴忠)中小学生书法节8月17日在吴忠市开幕。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炯华宣布书法节开幕,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李堂堂在开幕式上讲话。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廖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书协副主席段成桂和宁夏文联主席、党组书记郑歌平,中国书协副主席、宁夏书协主席吴善璋等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书法节活动的主题是“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旨在彰显博大精深的书法艺术,增进全国中小学生书法艺术交流。活动在3个月的征稿时间内共收到全国各地的中小学生和教师的书法作品10123件,最后参展的作品包括50件学生优秀作品、50件学生优秀提名作品、190件学生入展作品,52件教师优秀作品、138件教师入展作品。活动期间,组委会还安排了第三届中国(宁夏吴忠)中小学生书法节作品展览、书法教育研讨会、书法名家专题讲座、书法名家点评获奖学生作品、参观全国第一所兰亭小学等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