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北京大学生戏剧节闭幕
http://www.cflac.org.cn    2009-08-25    作者:张悦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期15天的2009北京大学生戏剧节圆满落幕。8月23日晚,由北京剧协、北京“9剧场”主办,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新剧本》杂志社、北京朝阳区文化馆协办的闭幕式上,本届戏剧节的剧目奖、优秀剧目奖、最佳剧本奖、最佳演出奖以及“金刺猬”特别奖揭晓。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朱明德,北京剧协主席濮存昕以及李龙吟、杨乾武、林荫宇、林克欢、宋宝珍等戏剧界知名人士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愿·望》等11个剧获得剧目奖;《希尔斯堡》等8个剧获得优秀剧目奖;上海外国语大学飞那儿剧团的《等到戈多》获得最佳演出奖;浙江师范大学阿西剧社的《沧海明月》既关注现实又极富想象力,以张弛有致、感人至深的表演获得评委会的一致好评,摘得最佳剧本奖和本届大学生戏剧节的“金刺猬”特别奖。濮存昕表示,北京大学生戏剧节首次颁发“金刺猬”奖就是为奖励在对人生、社会、时代、艺术的思考上最具想象力和创造锋芒的剧作,并鼓励大学生们在戏剧舞台上的自省,希望能够看到更加丰富、更加具有思考深度的原创作品在大学生戏剧节上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