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园合唱团风采
http://www.cflac.org.cn    2009-08-11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青岛校区学生合唱团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青岛校区学生合唱团始建于2004年10月,在院团委领导下,学生自愿加入、独立开展活动,隶属院大学生艺术团。由来自不同专业的学生组成,是一支年轻而充满活力的非专业学生团体。合唱团通过举办音乐培训活动和各种文艺演出,提高学生们的素质与修养,为学校增添更多的人文气息,向社会各界展示学子的风采!

    合唱团自成立以来,一直受到院领导、老师和同学的热心关怀与支持。合唱团多次参加学院的大型演出,受到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同学的好评,成员们刻苦学习,个人歌唱水平以及团结协作的能力得到提高。

    合唱团是一个快乐的“音乐之家”,每次的排练都被大家开心地当成一次快乐的聚会,沉浸在快乐的音乐海洋里。大家来自四面八方,却都拥有一颗爱唱歌的心,他们愿用美妙的歌声唱响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广州市番禺区沙湾镇红基学校

    红基学校是一所拥有“古建筑、园林化、多功能”的现代化学校,具有丰富的中华民族教育文化内涵。校园文化气氛浓厚、设施先进,是孩子们学习、成长的快乐殿堂。红基学校为了建设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广纳四方人才,面向全国招聘校长、教师,现已组建了一支“学历高、素质好、年轻化、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先进的教育教学设施,又为古韵增添了现代感。漫步校园,古朴与现代的交融如一首激情的交响乐,演奏着华丽的篇章。学校重视对学生进行艺术教育,学校开展的兴趣小组、书画比赛、文艺汇演等活动都是孩子们展现自我、接受艺术熏陶的有效平台。红基学校的合唱队、舞蹈队曾多次在省市级比赛中勇夺佳绩,为学校艺术教育增添了一笔亮丽的色彩。

    南京市溧水县“哆唻咪”童声合唱团

    合唱团于2001年6月正式成立, 始终以全面唻推进素质教育为宗旨并坚持普及与提高的原则,注重每一节音乐课对学生歌唱能力的培养。

    与此同时,依照循序渐进的方式,从实际演唱水平出发,着眼于学生的需要,选取合适的曲目进行排练,逐步形成自己的特色与风格。选唱了《歌唱二小放牛郎》、《山童》、《飞来的花瓣》、《街头少年合唱》、《闲聊波尔卡》、《猜调》等20多首中外优秀合唱曲目,还排练了《新世纪我能行》、《祖国万岁》等十几首反映少年儿童精神面貌、具有现代气息的新合唱歌曲。演唱风格清新自然、充满活力,声音纯真而和谐,声部均衡、和声层次清楚。曾获南京“金陵合唱节”银奖,并多次参加县艺术月文艺调演活动,均获一等奖。2003年8月又聘任知名指挥家陈佳南先生为终身指挥与声乐指导老师,该团的演唱水平又迈上了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