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振民贺信
http://www.cflac.org.cn    2009-07-17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中国曲艺家协会:

    欣逢中国曲艺家协会成立60周年,这是曲艺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文艺界的一件盛事。我谨代表中国文联向中国曲协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广大曲艺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曲艺是中华民族特有的传统艺术形式,是中华文化宝库中的璀璨明珠,也是社会主义文艺的重要组成部分。60年来,伴随着共和国的成长,曲艺事业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取得了引人瞩目的巨大成就。一代代曲艺工作者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和艰苦奋斗,创作出无数脍炙人口的优秀作品,为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曲艺家协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曲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60年来,中国曲协团结带领广大曲艺工作者,牢牢把握文艺发展的正确方向,充分发挥曲艺反映时代生活、团结鼓舞人民、推动社会进步的巨大作用,坚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积极推动创作、交流,认真履行联络、协调、服务的职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曲艺事业呈现出人才辈出、繁荣发展的生动局面。

    当前,我们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衷心希望广大曲艺工作者牢记现阶段我国文化工作的主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勤奋的劳动,为人民奉献更多更好的曲艺作品和时代经典,续写中国曲艺新的辉煌,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 

                                                 胡振民     

                                             二○○九年六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