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家正贺信
http://www.cflac.org.cn    2009-07-17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中国曲艺家协会:

    欣闻中国曲艺家协会成立60周年,特致短函表达心意,向中国曲协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我国文艺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老一辈艺术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广大的曲艺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

    曲艺是中华民族文艺百花园中瑰丽的奇葩,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长期以来,中国曲艺家协会团结带领全国的曲艺工作者,始终高举党的旗帜,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继承和发扬曲艺艺术的优良传统,积极反映人民心声,热情讴歌时代精神,大力推进文艺创新,为人民大众奉献出了一大批时代感强、生活气息浓郁、民族特色鲜明的精品佳作。组织广大曲艺家到基层慰问演出,把欢乐和笑声送到了城市、乡村、校园和军营,为丰富和活跃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民族文化,建设和谐社会作出了贡献。

    希望广大曲艺家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一心、深入生活,勤奋创作、精心演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推动社会主义曲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作出更大的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

                                                    孙家正

                                                二○○九年六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