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繁荣文化艺术的集结号
http://www.cflac.org.cn    2009-07-15    作者:张宇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为煤矿行业代表,肩负着五百万煤矿工人的重托,我十分荣幸地参加了第八次文代会。至今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心潮澎湃。

    胡锦涛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的话在我的心中经久回荡。作为一名企业职工文化艺术工作者,我深感肩上责任的重大。为了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建立健全企业文化艺术组织机构入手,成立了书法、美术、作家、音乐舞蹈戏曲、摄影、收藏等十个协会,每逢重大节假日,都组织职工家属开展具有企业特色的文艺演出、歌咏比赛、体育运动会、书法摄影展和趣味活动赛以及健美操、太极拳剑等文化体育活动,使职工群众在欢乐的歌声、动人的舞曲、活跃的比赛中,增长知识、提高素质。为了提升矿区职工群众的文化品位,近两年来,我们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档次高、规模大、影响深远的活动,极大地丰富了企业职工群众的文化生活,走出了一条“用文化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用文艺作品宣传和展示淮北矿业改革建设成就”的群众文艺工作之路。

    总书记的讲话,如黄钟大吕之强音,激励我以极大的热情投身到火热的艺术创作中。这两年来,我在做好自己日常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致力于书法艺术创作,逐渐形成了自己的艺术风格,走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第八次文代会虽然已经渐渐远去,但文代会激动人心的一幕幕已化为催征的号角,激励着我在艺术的殿堂里徜徉。我想:幸逢盛世,文艺工作者必须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和庄严职责,担当起推动文艺大发展大繁荣的重任,与时代同步伐,踏准时代前进的鼓点,把个人的艺术追求融入国家的发展洪流之中,为谱写祖国文化艺术的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