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多名中外魔术师将汇聚北京世界魔术大会
http://www.cflac.org.cn    2009-07-10    作者:云菲    来源:中国艺术报

    7月7日,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组委会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由文化部、中国文联、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杂协、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局承办的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将于7月26日至31日在北京举办,届时将有来自世界66个国家和地区的2300多名魔术师和魔术爱好者前来参加。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副主席、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组委会秘书长林建,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新闻中心主任董耀鹏,国际魔术联盟国际副主席多米尼克·当特,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艺术总监汉克·姆豪斯,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新闻中心副主任陈建文,北京市文联党组副书记、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新闻中心副主任索谦,美国著名魔术师大卫·威廉姆森等出席。会议由中国杂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邵学敏主持。

    据介绍,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以“魔幻盛典、快乐共享”为主题,共有100个舞台魔术和近景魔术节目参赛,将进行4台舞台魔术比赛、3台近台魔术比赛,产生8个不同魔术类别的单项冠军,并在此基础上角逐出世界魔术大会舞台魔术和近景魔术总冠军各1名。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通过全国性魔术比赛,共选拔出2个近台魔术、3个舞台大型魔术、4个手彩魔术和5个一般类魔术参赛,这是中国参加世界魔术大会历史上参赛节目数量和门类最多的一次。大会举办期间,相关魔术文化活动也精彩纷呈。10位世界级魔术师将进行14场魔术讲座,来自世界24个国家和地区的70位道具展销商将携带最新魔术道具、书籍、DVD等参展,中国魔术图片展将向各国参会者展示中国魔术的悠久历史和蓬勃发展的现状,法国著名摄影师Zakary将开办个人魔术摄影展来呈现世界著名魔术师的风采,此外还设有多场个人专场魔术演出、魔术大师班及魔术沙龙表演。

    本次大会还将开展一系列魔术展演活动。7月21日至23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举办中国金奖魔术节目展演暨2009年北京世界魔术大会开幕式预演,10位中国金奖魔术师将向首都观众展示中国魔术创新发展的高水平技巧和崭新风貌;8月1日至8日在北展剧场举办世界著名舞台魔术大师展演,10位来自美国、法国、瑞士、德国、希腊、白俄罗斯、乌克兰、韩国、意大利、西班牙的世界著名魔术大师,将为北京公众奉献飞行魔术、黑色魔术、电影魔术、大型幻术、手彩魔术等各种类型的高水平魔术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