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古筝演奏家任洁获台湾金曲奖
http://www.cflac.org.cn    2009-06-26    作者:音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6月6日晚,在第二十届台湾金曲奖传统暨艺术音乐类颁奖礼上,青年古筝演奏家任洁凭借着在专辑《枫桥夜泊》中的绝妙琴艺,获得最佳演奏奖。

    任洁曾师从著名古筝演奏家王中山。她的演奏风格细腻、隽秀、婉约,在浓厚的中国传统文化底蕴中,又融入了现代音乐的精髓,由她首演的作品如《西域随想》《箜篌引》《枫桥夜泊》《山的遐想》等均广受好评。她曾获中国音协主办的中国音乐金钟奖古筝比赛金奖,又是文化部主办的文华奖金奖得主,曾获朝鲜“四月之春”国际艺术节“器乐独奏家金奖”。然而,此次在台湾获奖在任洁看来却与众不同,具有特殊的意义。任洁说:“真没有想到自己的作品能够在台湾获奖。对于中国古典音乐艺术的传承,海峡两岸的艺术家都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彼此应该加强了解、交流、合作,我想这次获奖从这个层面上来讲意义更多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