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夏季音乐会举行第三次新闻发布会
http://www.cflac.org.cn    2009-06-26    作者:高峰    来源:中国艺术报

    6月18日,中国北京鸟巢夏季音乐会——2009《魅力·中国》召开第三次新闻发布会。

    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沛东介绍了音乐会整体风格、节目构成以及整体艺术方向。首先,鸟巢舞台是一个超大的音乐厅,要强调大气辉煌,包括乐队配置、编制到整体的演唱风格都要大气,音乐作品不乏一些恢弘的音乐风格,同时还有流行元素。晚会另一亮点是时尚、古典,美声、传统的有机结合,还中国爱乐乐团、上海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三大乐团联袂演出。音乐会邀请了国际顶级的音乐音响师,要让观众感觉到大震撼,并集中了国内最著名的一些音乐社团,进行音乐的编排,要把最好的、最高级的音乐奉献给观众。

    主办方还请来嘉宾孙红雷揭密音乐会两大秘密。一是舞台上将出现一架概念造型的水晶电钢琴,届时,宋祖英、多明戈、郎朗、周杰伦四位艺术家都将以不同的方式与这架钢琴亲密接触,并在钢琴上联袂签名;二是两套华服亮相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