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小说《梦想与疯狂》聚焦股市
http://www.cflac.org.cn    2009-06-05    作者:冉茂金    来源:中国艺术报

    日前,由中国作协创研部、江苏省作协、作家出版社、《小说界》杂志社共同主办的周梅森长篇小说《梦想与疯狂》研讨会在京召开。杨承志、何建明、张胜友、胡平、范小青、阎晶明、魏心宏、陈晓明、王干、唐晓渡、懿翎等文学界、评论界人士参加了研讨会。

    《梦想与疯狂》的故事发生在中国南部一个虚构的省份汉江,三个男人怀抱着迥异的理想闯入日更月逾的资本市场,逐浪弄潮,在经济体制与政治体制的多重变幻中演绎着各自纠缠不休的欲望和情感故事,并由此映射出中国经济转型给当代人所带来的心灵韬晦。与会评论家认为,作品聚焦当今股市改革过程中的热点事件,蕴含着作者对当代经济体制改革风云变幻的敏锐洞察与深刻思索,体现了作者对当今股市变革现状的精准判断力与大胆的批判精神,具有极强的时代特色。小说用高度凝练的故事将读者带入风雨如晦的股市狂潮,让读者在阅读中亲历摧枯拉朽的梦想与疯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