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改革开放优秀报告文学奖颁发
http://www.cflac.org.cn    2009-06-05    作者:王卫    来源:中国艺术报

    5月19日,由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主办的“中国改革开放优秀报告文学奖”颁奖仪式在西安东晋桃源举行。何建明、周明、理由、傅溪鹏、李炳银、阎纲等出席颁奖仪式;陈忠实、贾平凹、雷涛、何西来、肖云儒、雷抒雁为获奖者颁奖。徐迟的《哥德巴赫猜想》、黄宗英的《小木屋》等33位作家的29篇(部)报告文学作品获此殊荣。来自全国的部分获奖作家以及热心读者参加了该活动。

    这次评奖活动的宗旨是,通过中国报告文学创作的阶段性(1978年至2008年)检阅,对于中国改革开放30年历史道路进行文学式回顾,感受我们国家、民族的现实巨大变化。这些作品题材广泛,主题集中,时间跨度长,作品覆盖面大,内容丰富,从不同角度表现了中国改革开放的经历和生活,是真实而又文学的中国30年历史的个性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