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文联组织文艺家进社区
http://www.cflac.org.cn    2009-06-05    作者:于双    来源:中国艺术报

    近日,辽宁省文联、沈阳市民政局联合举办的“文艺家进社区,辅导面对面”活动启动仪式在沈阳市沈河区山东庙街道三八南社区举行。辽宁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秀杰,省文联副主席洪兆惠,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林建宇,沈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白长鸿等出席启动仪式。

    开展“文艺家进社区,辅导面对面”活动,是辽宁省文联、沈阳市民政局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组织和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服务基层、服务人民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实施的“文化惠民工程”,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跃基层广大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步骤。活动主要在沈阳市内的和平、沈河、大东、皇姑、铁西五区选择若干个有一定群众基础、基础设施条件较好、相关活动丰富的社区作为“社区联系点”,省文联及各艺术家协会结合各社区的文艺活动特点,组织文艺工作者深入其中,对社区群众进行相关艺术的辅导、讲座、培训,促进文艺家和基层文艺爱好者的相互交流,提升基层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的艺术修养和专业素质。

    据悉,辽宁省文联将陆续组织艺术家走进沈阳市的相关社区,对基层群众的文艺活动进行直接辅导、培训,活跃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辽宁省文联还将组织专家对各联系点辅导的作品进行评选,评出的优秀作品参加省文联和沈阳市民政局联合举办的社区剪纸作品汇报展和优秀文艺作品展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