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文联启动文化惠民活动
http://www.cflac.org.cn    2009-06-05    作者:吴建勤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联、江阴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江苏文艺家江阴行暨江阴市百名文艺家文化惠民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日前在江阴市青阳镇举行。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慧芬,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朱民阳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欢快轻松的《开门红》旋律中拉开帷幕,在著名锡剧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倪同芳和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范以程的精彩演唱中进入高潮,在青阳镇百姓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青阳镇2000多名观众观看了这场演出。

    启动仪式后,江阴市的百名文艺家将在江苏省文联的大力支持下,在江阴市文联的统一组织安排下,在其他相关部门、群团组织的通力合作下,深入农村、学校、工矿、军营,积极开展持续性的百场文艺惠民活动。表演艺术家们将走上舞台唱响主旋律。书协、美协、摄协、民协、音协、剧协将分别以大气磅礴书江阴、丹青妙笔画江阴、追光辑影摄江阴、妙趣横生说江阴、深情并茂唱江阴、载歌载舞颂江阴的方式,将目光聚焦人民大众、笔触对准基层民间,把丰富独特的想象与现实的感悟结合起来,在建设幸福江阴的实践中挥洒聪明才智,在服务人民、奉献人民中永葆艺术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