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之声——傅庚辰作品音乐会”将办
http://www.cflac.org.cn    2009-06-05    作者:高峰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由中华海外联谊会、中国文联、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解放军艺术学院、总政治部歌舞团、中国音协和国家大剧院举办的“时代之声——傅庚辰作品音乐会”,将于6月29日在国家大剧院举行。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音协主席傅庚辰,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沛东,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夏潮,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董耀鹏,中宣部文艺局副局长汤恒,解放军艺术学院政委李永龙等出席了5月26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在此次音乐会上,观众将再一次欣赏到《雷锋,我们的战友》、《映山红》、《地道战》、《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红星照我去战斗》等传唱广泛的优秀歌曲。而音乐会上将演出的《航天之歌》、《小平之歌》、《奥运之火》等,则表现了傅庚辰的作品始终与时代同行,迸发出时代的强音。

    据介绍,《傅庚辰谈音乐》文集将同步出版发行,并进行现场签售活动。文集收录了傅庚辰几十年来撰写的音乐创作、理论研讨和人物特写等一百余篇文章,在当代中国音乐史上具有重要的文献史料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