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疆” 北京、什邡心连心书法作品展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09-06-02     作者:骆建宏     来源:中国艺术报

    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一周年之际,北京市文联、北京书法家协会、北京画院、四川什邡市文联、什邡市书协共同举办的“大爱无疆”——北京、什邡心连心书法作品展,5月12日至18日在北京画院美术馆隆重举行。展览共展出北京书协书法家作品49件,什邡书协书法家作品26件,其中还有一部分抗震英雄的书法作品参展。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全国人民为之震惊、为之落泪。广大书法家也纷纷行动起来,捐赠作品奉献爱心,众志成城、抗震救灾。北京作为什邡市的对口支援城市,更是为什邡市的灾后重建作出了积极贡献。此展的举办是首都广大书法家用艺术和爱心搭建的友谊平台,是两地书法组织为纪念汶川大地震一周年共同谱写的和谐乐章。

    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中国美协理事朱明德,北京市文联党组副书记、驻会副主席、中国书协理事黎晶,北京市文联副主席吕浩材,北京书协顾问、中国书协副主席、北京书协主席林岫,四川什邡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殷萍,北京西城区文联主席张世俊,北京画院副院长雷波、李迎春,中国书协理事、什邡市文联名誉主席洪厚甜,什邡市文联主席肖科,中国书协理事、北京书协副主席田伯平、张书范、彭利铭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北京和什邡两地书法家、新闻媒体记者以及百余名首都各界人士参加开幕式并观看了展览。开幕式由田伯平主持。

    开幕仪式举行之前,在场的所有人士为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不幸遇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

    朱明德、黎晶、林岫、殷萍、雷波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朱明德、黎晶、林岫、殷萍、雷波、吕浩材、洪厚甜为展览开幕式剪彩。《“大爱无疆”——北京、什邡心连心书法作品集》于开幕式当天与读者见面。此展将于下半年移至什邡展出。展后,所有作品将无偿捐赠给地震纪念馆。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