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聂耳音乐(合唱)周将唱响京滇
http://www.cflac.org.cn    2009-06-02    作者:白瀛    来源:

    据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 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向祖国汇报”系列文艺活动之一,由中国文联、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中国音乐家协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将于6月12日至18日在北京和云南举办。

    据介绍,6月12日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开幕式晚会《前进颂》将分为“爱国之情”“报国之行”“强国之志”三个篇章,突出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义勇军进行曲》、人民音乐家聂耳三个主题。晚会中将演奏作曲家孟卫东创作的《国歌颂》主题曲,同时将展现70年前聂耳的《义勇军进行曲》原声演唱。

    音乐(合唱)周期间将在聂耳的故乡云南省玉溪市开展一系列活动。6月12日上午在玉溪聂耳音乐广场举行启动仪式,6月18日晚在聂耳音乐广场举行闭幕式文艺晚会《人民的儿子》。其间,将举办“聂耳杯”合唱大赛、《永恒的旋律》交响音乐会、《我的祖国,我的家》合唱音乐会、精品合唱音乐会、主题讲座、聂耳音乐文化论坛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