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郭沫若新诗创作90周年文化活动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09-06-02    作者:张志勇    来源:中国艺术报

    5月26日,由中国文联主办、郭沫若纪念馆等单位承办的“翱翔的凤凰”——纪念郭沫若新诗创作90周年暨郭沫若题词(匾)大展启动文化活动在郭沫若纪念馆举行。

    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孚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廖奔,中国书协顾问张飙,郭沫若纪念馆馆长、郭沫若之女郭平英和北京百家郭沫若题词单位代表以及文化、教育、工商界人士出席了活动。

    孙孚凌为活动揭幕。张飙作主题发言。

    纪念郭沫若新诗创作90周年活动在寇振海的诗朗诵《浴海》、《炉中煤》中开始,陈铎、张家声等朗诵、吟唱了郭沫若创作的《我们的花园》、《湘累》、《雨》、《水牛赞》、《郊原的青草》等诗歌与散文作品。活动在全体演员与嘉宾互动合唱的由郭沫若作词、马思聪作曲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结束。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郭沫若故居以及郭沫若书写的数百幅题词作品图片。据悉,郭沫若题字、题词、牌匾、榜书正在进行最后的收集整理,完成后将在京举办郭沫若题词(匾)大展,同时还将编辑出版《郭沫若题词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