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书法展在南京举办 孙家正出席开幕式
http://www.cflac.org.cn    2009-06-02    作者:高庆春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主办的“创造力的实现——张海书法展”5月30日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和江苏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书协主席张海,江苏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国生,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祥国,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省长孔玉芳,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副主席赵长青,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慧芬,河南省文联主席马国强等出席开幕式。段成桂、尉天池、吴东民、张业法、陈永正、言恭达、聂成文、陈洪武、戴志祺、白煦等书法界人士也出席了开幕式。

    覃志刚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说,这次书法展览,既是张海先生用自己的艺术语言和书法界的一次深入交流,更是我们的书法家以自己的艺术成就向新中国六十周年的献礼。

    赵长青、王慧芬、张海也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上,张海向江苏省美术馆捐赠了一件书法力作。

    本次展览汇聚了张海50余件力作,通过笔情墨趣表达了对书法艺术新的理解和创造。本次展览是继杭州、上海之后,“创造力的实现”展览的最后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