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协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http://www.cflac.org.cn    2009-05-26    作者:曹畏    来源:中国艺术报

    日前,上海音乐家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从上海音协2500多名会员中推选出来的音乐院团和音乐院校及社会各音乐活动层面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商上海音乐事业的发展大计。著名音乐家孟波、朱践耳、周小燕、吕其明、曹鹏、张敦智、黄准和新任上海音乐学院院长许舒亚作为特邀代表出席了大会。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部长王仲伟发来贺信。中国音协和全国30多个省市的音协,以及上海市文联下属的各个协会也向上海音协第八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发来了贺信、贺电,或到会祝贺。

    上海音协主席陆在易向代表作了题为《用嘹亮的音符奏响上海文化大都市建设的主旋律》的工作报告。他回顾了市第七次音代会召开以来的上海音协所做的各项工作,表达了上海广大音乐工作者的心声:“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用自己的歌喉、用手中的琴弦唱响、奏响社会主义文化的主旋律。”上海音协副主席张国勇向大会作了上海音乐家协会章程修改的说明。

    陆在易当选为上海音协主席,余震、张国勇、闵惠芬、杨燕迪、徐孟东、徐景新、廖昌永、魏松当选为音协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