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音乐学院莉娟金蔷薇女子合唱团走进上海
http://www.cflac.org.cn    2009-05-12    作者:代海 杜霞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用合唱艺术感恩全国人民

——四川音乐学院莉娟金蔷薇女子合唱团走进上海

    “5·12”汶川大地震周年之际,为答谢社会各界对灾区人民的抢险救助与厚爱,四川音乐学院莉娟金蔷薇女子合唱团受有关方面的委托邀请,开始感恩义演,答谢全国各族人民。近日,该团走进上海演出,引起热烈反响。

    去年“5·12”汶川大地震后,四川音乐学院积极参与抗震救灾,第一时间深入重灾区现场,创作出《我们永远在一起》、《我们的子弟兵》、《你就是最可爱的人》、《我们万众一心》、《捧一束鲜花为昨天送行》、《我们众志成城》、《感动》等许多歌曲,不断前往灾区各地为部队和群众进行服务慰问。如今,他们又应邀派出莉娟金蔷薇女子合唱团赴上海演出,代表灾区人民答谢全国各界的厚爱。

    合唱团的演出内容,除抗震救灾的创作歌曲外,还有原汁原味的四川、康巴等西南地区的民歌,更有符合上海观众欣赏口味的歌曲。其表演形式丰富多彩,有独唱、合唱、对唱等。

    据悉,该活动由四川省文联、上海市文联、四川音乐学院、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组委会主办,上海市文联艺术团承办,星期广播音乐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