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举办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
http://www.cflac.org.cn    2009-05-01    作者:张志勇    来源:中国艺术报

    4月28日至29日,中国文联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在京举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志今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董耀鹏以及中国文联所属各文艺家协会、各直属单位、机关各部室新闻宣传工作负责人和新闻宣传联络员参加了培训班。培训班由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副主任刘国强主持。

    杨志今在开班式上强调,此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国文联八届四次全委会工作部署和《中国文联2009年干部培训计划》,学习新闻宣传方针政策和业务知识,学习中国文联制定下发的有关新闻宣传工作文件,分析形势,研究问题,交流经验,培训队伍,不断开创中国文联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杨志今结合中国文联新闻宣传工作实际,要求提高认识,振奋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中国文联新闻宣传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明确要求,突出重点,努力推动中国文联新闻宣传工作健康发展;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确保中国文联新闻宣传培训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培训期间,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听取了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副院长雷跃捷、新华社社会文化新闻专线总监张超文所作的题为《新闻宣传理论与业务》、《当前新闻报道需要把握的几个问题》的讲座。

    大家表示,举办这样的培训班在中国文联历史上还是第一次,非常重要,非常及时。通过培训,大家在思想交流中加深了理解,在相互启发中拓宽了思路,在集思广益中共同提高,深化了认识,增强了信心,必将推动中国文联的新闻宣传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为开创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新局面提供良好的舆论环境和有力的舆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