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大为作品展展现“史诗与牧歌”
http://www.cflac.org.cn    2009-05-01    作者:朱虹子 段泽林    来源:中国艺术报

    4月29日,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市文联主办,解放军艺术学院、雅昌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上海美术馆和上海市美协承办的“史诗与牧歌——刘大为作品展”在上海美术馆开幕。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刘永治,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黎国如,中国文联副主席丹增,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吴长江,中国美协副主席许江、许钦松、杨晓阳、范迪安、施大畏、曾成钢、潘公凯,上海美术馆馆长方增先、执行馆长李磊等以及来自各地的艺术家百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冯远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说,刘大为先生是我国著名的美术家、教育家,优秀的美术活动组织者。刘大为先生在多年的创作中,关注生活,关注民生,是一个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的艺术家。他尊崇现实主义的美术创作方法,不断追求艺术创作的真、美、善。在展出的近150件国画、水彩、素描作品中,我们将欣赏到他精湛的绘画技艺,品味到他刚阳正气的美学趣味,领略到他高超的艺术境界。

    刘大为、吴长江在开幕式上致辞。刘大为作品捐赠仪式同时举行。

    展览共展出中国画作品58件、水彩色粉作品40件、素描速写50件。据主办方介绍,这是刘大为第一次举办如此规模的个展,在系统梳理其艺术成就的同时,也为观众走进刘大为的艺术世界提供了一个良机。

    展览将于5月17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