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开幕演出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09-05-01    作者:吴晶    来源:新华网

第九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开幕演出举行

李长春出席观看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吴晶)第九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开幕演出28日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开幕式,并与首都各界观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相约北京”联欢活动是由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综合性大型国际艺术节。本届联欢活动以“创意欢乐分享,艺术温暖生活”为主题,将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60年来文化繁荣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展示中外艺术家互动交流的盛况。在持续一个月的时间内,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50多个中外艺术团的近600名艺术家,将通过大规模公益演出、广场联欢、文化讲座和工作坊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与广大群众近距离联欢。

    今天的开幕演出,由陈萨、陈曦、柯绿娃、冯国栋等在中外顶级音乐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中国青年艺术家担纲,并邀请了在中国主办的国际音乐赛事中获奖的俄罗斯、以色列等国艺术家参加,共同演绎《黄河颂》、《肖邦第一协奏曲》、《茶花女》、《音诗》等中外经典作品,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晚会在《欢乐颂》的合唱中落下帷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一同观看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