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京剧票友艺术节展现国粹魅力
http://www.cflac.org.cn    2009-04-30    作者:关欣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海内外京剧票友艺术交流,近日,第三届中国(上饶·信州)京剧票友艺术节在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开幕。来自北京、上海、广东、重庆、湖南、香港等地的150余名票友,与上饶票友齐聚古城信州,共唱国粹。

    本届中国京剧票友艺术节邀请了上海京剧院的京剧表演艺术家李长春、孙美华,江苏京剧院的京剧表演艺术家龚苏萍,湖北京剧院的京剧表演艺术家尹章旭等参演。开幕晚会在一曲弋阳腔《牡丹亭》中拉开帷幕,紧接着上饶市第十一小学的学生表演了《红灯记》片段,浙江京剧表演艺术家胡丽娟演唱了《贵妃醉酒》,陆红娟的《黛诺》、季兰晶的《杨门女将》、钱志刚的《智取威虎山》、李长春的《赵氏孤儿》等表演精彩纷呈,争奇斗艳。京剧艺术中色彩斑斓的服饰和脸谱,字正腔圆的唱法,精彩到位的表演,都给台下的观众带来艺术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