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举办中国老电影文化周
http://www.cflac.org.cn    2009-04-30    作者:金玟    来源:中国艺术报

    近日,由山西省晋中市政府主办,晋中市委宣传部、山西省电影家协会等单位承办的常家庄园中国老电影文化周暨首届中国老电影收藏品交易博览会在山西榆次常家庄园举行。

    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在活动的开幕式上,于洋、凌元、张勇手、杨静、张国民、苗苗等老中青电影艺术家与观众举行了见面会。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申维辰,山西省委常委、副秘书长姜新文,山西省文联主席李才旺,省文联党组副书记高国俊,晋中市市长张璞,晋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志宏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当晚,在榆次常家庄园的中国古典式庭院中,30多台电影机同时放映了老电影。这次电影周上公开放映的影片有上世纪50年代的《吕梁英雄传》、《新儿女英雄传》等近40部老电影,还有《大寨田》、《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周恩来外交风云》、《半夜鸡叫》等纪录片及动画短片。来自全国各地的老电影收藏爱好者齐聚一堂,进行交流研讨、拷贝交易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