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文联第三次代表大会在成都召开
http://www.cflac.org.cn    2009-04-30    作者:丁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4月28日至30日,成都市文联第三次代表大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洲,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仲呈祥,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启国,四川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吕汝伦,成都市委副书记唐川平等出席了开幕式。成都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吉成主持开幕式并致开幕词。

    李春城在讲话中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文艺工作者要始终坚持方向、把握主题、不断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开拓文化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始终根植成都、传承文明,不断推出更好更多的文艺作品;要始终加强学习、砥砺修养,不断提升德艺双馨的品格和境界。

    大会对成都市第二次文代会以来15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今后5年市文联工作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成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修改草案)》;选举产生了成都市文联第三届委员会主席团。阿来当选为主席,杨吉成、杨宗林、梁红、敖昌群、曹顺庆、廖昌永、裘山山、张国立、杨红樱、刘芸、刘正兴、舒炯、周春芽、王爰飞、朱成、业丹、樊建川当选为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