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8:青春与战争同在》在京首发
http://www.cflac.org.cn     2009-04-30     作者:尹帆淼     来源:中国艺术报

    4月29日,《1938:青春与战争同在》图书首发式暨北平学生移动剧团团体日记捐赠仪式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人民文学出版社主办。陈好林、严平、刘跃进、白烨、管士光、刘伟等参加仪式并致辞。

    会上,北平学生移动剧团团体日记的保存者张昕之女陈好林将日记手稿捐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收藏。《1938:青春与战争同在》作者严平、人民文学出版社总编辑管士光向中小学校代表捐赠了图书。

    北平学生移动剧团是抗战时期唯一一支以北平大学生命名的剧团,由荣高棠、陈荒煤、张昕等青年组成,跨越京、津、鲁、苏等地,历时一年多,上演话剧百余场,积极宣传抗日。日记由团体成员轮流执笔,记述了剧团的演剧宣传生活及正面战场第五战区的情况。《1938:青春与战争同在》一书以日记为根据,结合作者多年研究,讲述了1937年7月至1938年10月间北平学生移动剧团的战斗故事,真实书写了抗战时局,具有极高的史料意义,为抗战文学史的研究和写作填补了空白。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