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诗歌节将办
http://www.cflac.org.cn    2009-04-21    作者:郭青剑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文化部、中国作协、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二届中国诗歌节将于5月23日至28日在西安举行。

    本届诗歌节以“盛世中国,诗意长安”为主题,将充分发挥陕西历史悠久、文化资源丰厚的优势,力争办成“诗歌艺术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其中,5月23日将在西安市大唐芙蓉园举行开幕式,并举办大型诗歌文艺演出。5月28日在西安市临潼区华清池举行闭幕式,并演出大型实景历史舞剧《长恨歌》。期间还将邀请来自全国各地,包括台、港、澳地区以及海外的诗人和诗歌理论家代表100余人举行主题为“当代诗歌的时代精神与大众审美”的诗歌论坛,举行包括“诗满长安”群众诗歌活动、“曲江流饮”“雁塔题名”文化游园活动、大明宫诗林雕塑艺术群落主题活动、西安市中小学生校园诗歌节活动等在内的多项群众文化活动,以及优秀剧目展演、美术展览、诗歌征集出版等活动。主办方表示,将力争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诗歌文化活动,展示诗歌创作和研究成果,探索新的历史条件下,诗歌反映时代、走向群众的新途径、新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