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沛东获美国斯卡莫“世界作曲家超级明星”奖
http://www.cflac.org.cn    2009-04-21    作者:音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4月13日,美国国际经济文化交流协会、美国南加州影视委员会在成都授予我国著名作曲家徐沛东第71届美国好莱坞斯卡莫国际大奖“世界作曲家超级明星”奖。以表彰徐沛东对世界和中国音乐所做出的杰出贡献。美国南加州影视委员会第一资深副主席、美国国际经济文化交流协会艺术委员会主席拉里·科文专门发来贺信。贺信中写道:“您获得这一历史上最高荣誉,不仅是您个人成功的骄傲,也是中国音乐家的骄傲!”

    徐沛东现任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副主席。作为我国著名的作曲家,他曾创作出大量脍炙人口的歌曲。在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他一直心系灾区,多次带领艺术家到灾区慰问群众,还谱写了《与你同在》等多首歌曲鼓舞人心,牵头组织赈灾义演等活动。徐沛东表示:“领这个奖项很荣幸,不仅是对我个人的奖励,更是对中国音乐界的奖励,中国文化尤其是音乐文化近年来在国际上非常活跃,影响力日益提升。斯卡莫奖在中国颁发,说明了国际音乐界对中国音乐的重视和肯定。”

    斯卡莫国际大奖由美国南加州影视委员会于1936年创立,专门为在影视、音乐、表演、公益事业等领域具有杰出贡献的世界各国人士颁发荣誉奖励。此前,中国导演张艺谋、作曲家陈钢、歌唱家张莉等艺术家曾获斯卡莫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