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魅力•中国》六月鸟巢开唱
http://www.cflac.org.cn    2009-04-21    作者:音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4月18日下午, “魅力相约 巅峰之和”中国北京鸟巢夏季音乐会开篇之作“2009《魅力·中国》”音乐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鸟巢国家体育场新闻发布厅举行。发布会宣布,6月30日,宋祖英将联袂流行天王周杰伦、世界男高音歌唱家多明戈和钢琴王子郎朗在鸟巢同台演出。

    音乐会总策划人曾庆淮,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沛东,北京中信联合体体育场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一,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宇等主办方领导,主唱宋祖英和周杰伦以及众多音乐界嘉宾出席了当天的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宋祖英清唱一曲《多谢了》,由衷地向所有支持她的观众表示深深的谢意。她表示,音乐会除了一些保留曲目外,还会有一些大家耳熟能详的老歌。周杰伦也表示,此次与宋祖英合作比自己的演唱会更重要。多明戈和郎朗分别从美国和英国向宋祖英发来贺词,并对这场融合中国与西方、民族与古典特色的音乐会充满期待。

    徐沛东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他透露,晚会除了四位顶尖的艺术家之外,还策划了中国爱乐交响乐团和上海交响乐团和广州交响乐团三个交响乐团汇聚北京,向世界展示中国音乐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