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在十三陵水库植树护林
http://www.cflac.org.cn    2009-04-17    作者:金涛    来源:中国艺术报

    湖光潋滟,青山吐翠。4月16日上午,中国文联机关及机关服务中心的干部职工60余人来到北京中直机关十三陵造林站进行植树护林活动。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杨志今,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廖奔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由于近年来十三陵造林站的工作重点已由植树造林转为防治病虫害、修枝护林等保护性工作,所以此次活动与以往不同,给刚成长起来的松柏修理枝干成为主要任务。到达目的地后,工作人员给每人发了一把锯子,大家将工作区域锁定为半山坡一片刚成长起的松柏林。这里的松柏都是四五米高的小树,大家的工作就是修理1.5米以下的树枝,只保留主干。经过半天时间热火朝天的树木“美容”工作,杂乱的小树枝都被去除。看着这片经过自己打理变得“精神”起来的松柏林,大家颇有成就感,并相约明年再来这里造林护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