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大中艺术展在京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09-04-17    作者:云菲    来源:中国艺术报

    4月13日,由中国美协、辽宁省文联、中国美术馆共同主办的“高山景行——冯大中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成思危,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中宣部副部长焦利,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姜昆,辽宁省文联党组书记王秀杰,中国美协副主席王明明、何家英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吴长江主持。

    此次展览集中展示了画家冯大中20多年来的70余件佳作,其中大部分作品是首次公开展示。展览中,既有广为观众所熟知的以虎为题材的作品,也有画家寄情于山林的巨幅佳构。除此之外,画家上世纪70年代以来积累的速写手稿等文献资料、潜心研究历代大家的成果以及其创作的影像资料,都立体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这是冯大中20余年来首次在国内举办个展,4月25日北京站结束后,该展还将赴上海、南京、济南、成都、深圳、西安、沈阳巡回展出。

    开幕式上,冯大中还向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的爱心火炬基金捐赠了一幅作品《君临山野》及多件精品画作的复制版权,以资助四川地震灾区恢复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