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艺术作品展示“蒙古色彩”
http://www.cflac.org.cn    2009-04-17    作者:张亚萌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纪念中蒙建交60周年,由蒙古国美术馆、中国美术馆、蒙古国家现代艺术馆主办的“蒙古色彩——蒙古国艺术作品展”4月13日至28日在中国美术馆举行。蒙古国总理桑吉·巴亚尔,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宋涛,中联部部长助理郭业洲,蒙古国驻华大使嘎·巴特苏赫,中国驻蒙古国大使余洪耀,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以及蒙古国商业界代表、驻京外国使团代表等参加了于4月15日举行的开幕式。嘎·巴特苏赫、宋涛、范迪安在开幕式上致词。

    本次展览展示了蒙古国3个不同时代的27位艺术家的30余件绘画、雕塑精品,旨在向中国观众介绍蒙古国美术的历史传统及其现代发展进程。在展览中,终年积雪的阿尔泰山、呼布斯格勒大森林、戈壁沙漠、无边无际的东方大草原……这些具有大自然奇特魅力的风光与蒙古国人民的日常生活场景通过艺术作品同时呈现在观众面前。艺术家们在创作中也使用了各种艺术表现方法,从中阐述了他们对东西方文化的不同认识,对本国、本民族文化的多样见解。同时,此次展览还展出了题材为双方高层访问、会见、会谈时的肖像油画,这是蒙古国驻华大使馆为纪念蒙中友好合作60年而特别向蒙古国著名画家巴·那森曾格勒订制创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