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春风遍神州——全国美术教育成果展作品报送开始
http://www.cflac.org.cn    2009-04-14    作者:荐梅 玉霄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中国教育学会主办的“绚丽年华全国美术教育成果展”自3月2日开始以来,已经受到全国众多学校的关注。到3月26日,已经收到了报送作品近百件。

    目前组委会正在整理报送上来的作品,并择优选登在中国美育网上,组委会欢迎已经报送了作品的师生上网查询观看。组委会的官方网站www.zgxymyw.com经过改版扩容之后,也于近日开通。

    从已经报送作品的单位看,现在还是大学和职业学校居多,中小学报送的作品还很少,许多老师误以为本届成果展只报送教师作品,因此没有组织学生作品报送。组委会办公室已经就此事给予了补充说明,再次强调了成果展的真正内涵。当然,教师作品也同样欢迎报送,但只能是按教师创作单独评比,不能算美术教育成果。所谓美术教育成果,是指学校开展美术教育的教育对象即学生的美术作品,这些作品展示出的是学生的综合艺术能力和学校美术教育的综合水平以及美术教师的实际教学能力。

    为了保质保量地举办好本届美术教育成果展,组委会办公室正在组织工作人员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与各地教师沟通情况,对存在的疑惑给予解答和说明。

    在此,组委会代表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向已经转发本届活动通知的十几家教育局教研室表示感谢,尤其是对重庆市永川区教育局教研室、河北廊坊市广阳区教育局教研室、山东青岛市开发区教育体育局教研室、山东省即墨市教育局教研室等最早转发本届活动通知的单位表示衷心感谢。感谢他们对艺术教育的重视和对本届活动的参与。

    美育,是美化人类心灵的教育,美术教育作为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在本届活动的报送过程中,集中展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年来学校美育成果以及由此给国人带来的素质、精神和气质的变化。本届绚丽年华全国美术教育成果展是中国教育学会独家主办的全方位、多层次美术教育成果的综合展评活动,希望各地教育局、教研室和相关的学校领导能够给予重视,积极发动学校、教师组织好师生作品的报送工作,为六十年国庆华诞献一份光荣厚礼。

    天涯春风绿芳草,美育春雨润无声。中国教育学会全国美术教育成果展组委会期待着更多更好的美术教育成果早日报送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