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学会绚丽年华•全国美术教育成果展启事
http://www.cflac.org.cn    2009-04-14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展现各地校园开展美术教育的丰硕成果,推进素质教育尤其是美育的实施,通过艺术活动将学校素质教育、艺术教育成果内化为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增强青少年的审美境界和人文修养,中国教育学会决定举办绚丽年华·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全国美术教育成果展活动。内容如下:

    一、活动宗旨:

    报艺术作品 展教育成果 圆少年梦想 献国庆厚礼

    二、参加对象:

    艺术类专业院校和开设美术专业的大专院校及职业院校;城乡中小学及幼儿园;全国各级艺术馆、文化馆、文化站、青少年宫、文化宫以及各类民办艺术培训班、艺术学校等社会艺术培训机构均可组织报送经过预选的师生作品。

    三、报送作品:

    可报送教师和学生各种绘画、书法、布贴画、剪纸、摄影、广告设计、网页设计、动漫作品等多种形式的艺术作品。请在包裹中附寄作品清单,清单要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辅导教师和通联信息等要素。

    四、活动程序:

    活动时间:3月1日至8月10日。希望进京参加现场创作的单位请在6月10日前报送,其他可延至8月10日。

    1. 各学校或艺术培训机构在本单位先举办书法绘画比赛,将选出的优秀作品以单位名义报送组委会。

    2. 组委会专家组在评审后,将各类优秀作品名单在有关报刊和中国美育网发布。

    3. 暑假在劳动人民文化宫(紫禁城太庙)举行“绚丽年华紫禁城现场创作展”,届时将邀请部分单位师生进京参加,同时现场创作国庆六十周年的献礼作品。

    五、表彰内容

    1. 凡组织参加本次活动整体成绩优异的学校或单位授予“全国美术教育成果展”全国美术教育先进单位证书。

    2. 凡进京参加现场创作和展出的单位和个人颁发“绚丽年华紫禁城现场创作展”证书。

    六、活动宣传

    凡参加本活动的单位,将在有关报刊和中国教育学会网、中国美育网给予宣传推介。

    组委会咨询电话:

    010—69201372

    (联系人:赵东霄、张建梅)

    电子邮箱:

    myxywh@163.com

    报送地址:

    北京市大兴区黄村中里22号楼4-0302室

    邮编:102600

    官方网站:

    中国美育网:www.zgxymyw.com

    咨询QQ:479659767

    

    中国教育学会

    2009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