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迹意”——文英、乙庄书画新作展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09-04-10     作者:抒萱     来源:中国艺术报

    “春天的迹意——文英、乙庄书画新作展”,于3月7日至10日在北京琉璃厂锦龙堂举行。此次展出的书画作品近50幅,都是她们近期的创作,从不同的角度阐释对生活、对美、对艺术的理解,受到观者好评。

    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赵长青,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陈洪武等300余人出席开幕茶会。众多艺术家对两位女书画家的作品给予了热情的鼓励。

    王文英、乙庄是近年来活跃在书画界且颇有影响力的女书画家。王文英,字兰堂,现为中国书协会员、国际交流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副秘书长、卢禹舜工作室画家、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委员。乙庄,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国美协会员、中国书协会员。在书画创作上,她们都有着自己独特的艺术理念和审美追求,风格迥异,于艺术和生活真诚勤勉。王文英书法典雅飘逸、行云流水,乙庄书法质朴古拙、墨韵生动,二人都以行草书见长。王文英致力山水画,古雅脱俗,有静逸之气;乙庄则以花鸟画为主攻方向,所绘花卉淡雅而不失妍丽,意趣横生。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