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童声合唱电视公开赛即将开赛
http://www.cflac.org.cn    2009-03-24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中国音乐家协会做艺术支持单位的全国童声合唱电视公开赛活动即将在全国展开。

    童声合唱圣洁如天籁之音。本大赛旨在通过童声合唱的形式让孩子们的生活充满幸福和快乐,让团队精神凝聚力量、凝结和谐,让世界因为孩子们纯真的歌声而更加美好。通过辅导培训、组织比赛,对提高中小学生的思想修养、艺术素质、合作意识,丰富校园文化都将起到良好的作用。据悉,本大赛也将弥补国内童声合唱活动的一项空白。

    2009年喜逢新中国60周年大庆,以“歌唱亲爱的祖国 歌唱美好的童年”为主题的全国童声合唱电视公开赛,将作为向祖国母亲60华诞的献礼。

    此次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全国各省(区、直辖市)及各地市、县少年宫合唱团,全国艺术类中小学、中专学校合唱团,全国各广播电台童声合唱团均可参赛。本次大赛集思想性、艺术性、趣味性和观赏性为一体,不纯以竞技为目的,整个活动以体现童声的美与和谐的爱为主旋律,突出其公益性。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3个阶段。初赛定于2009年3月开始,复赛时间为7月,决赛时间为8月。每个参赛单位需准备3首以上歌曲参加比赛,可选用国内外优秀民族歌曲、健康流行歌曲及新创作歌曲。初赛阶段,各参赛单位将自录的DV音像作品寄至活动办公室,由评审委员会进行初评。进入复赛的合唱团体将由中国音乐家协会的艺术专家进行合唱专业辅导,大赛决赛将以电视晚会形式播出。

    全国童声合唱电视公开赛每年举行一次,首届全国童声合唱电视公开赛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任总顾问,著名艺术家徐沛东、阎肃、谷建芬任艺术顾问。公开赛决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另设最佳领唱奖、组织奖若干。

    全国童声合唱电视公开赛组委会通讯地点: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34号中关村科技发展大厦C座1208室 邮编:100081

    报名截止日期:2009年6月30日(以寄出邮戳为准)

    咨询电话:010-62162838

    传真:010—62164234

    联系人:闫老师、孟老师

    电子邮箱:quanguotongshenghechang@yaho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