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音协表彰基层音乐工作者
http://www.cflac.org.cn    2009-03-24    作者:故乡    来源:中国艺术报

    3月13日,辽宁省音协召开了“辅导培训到基层,音乐文化送千家”表彰座谈会,表彰了笙演奏家文佳良、马头琴演奏家包玉明、歌唱家周皓、毕成、王辉、张辉等28名在2007-2008年度活跃在服务基层活动中的音乐工作者。辽宁省音协主席潘兆和、副主席李青为获奖者颁奖。副主席、秘书长汪敏主持会议。

    2007—2008年,辽宁省音乐家协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辅导培训到基层,音乐文化送千家”活动。活动得到了省内数十位音乐者工作者的积极响应和参与,由他们组成的慰问演出小分队、巡演巡讲团,足迹遍布全省14个城市,组织开展了多场慰问演出、音乐演奏观摩会及培训,他们还深入贫困乡镇、村屯与基层百姓进行面对面的音乐交流。在两年的活动中,音乐工作者们辅导培训业余音乐学员1500人左右,演出观摩群众达万人以上,得到广泛好评,在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和辽宁省基础音乐人才教育方面做出了杰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