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提琴爱乐南方巡回演出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09-03-24    作者:音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3月21日至29日,由中央音乐学院大提琴教授朱亦兵率七位弟子组成的中国大提琴爱乐2009年南方巡演分别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杭州大剧院、广州星海音乐厅、香港浸会大学会堂、深圳音乐厅举办室内乐专场。

    中国大提琴爱乐,这个朱亦兵教授5年前回国时创建的八个大提琴组合,在全国各地大小演出也有了百来次,但除了去年登上北京国家大剧院以及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的舞台之外,很少有机会进行正式的商业演出。“组织这次中国大提琴爱乐2009年南方巡回演出是在没有任何经济策划、没有任何赞助的情况下进行的,路费一部分要自己负担。一切都是为了宣扬室内乐演奏的美好意义。”朱亦兵说。

    如今的国内古典音乐演出市场多是大交响乐团的演奏,或者是独奏家与交响乐团协奏,国外室内乐相对较少来中国演出。出乎乐团的意料,此次巡演效果非常好,出现了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观众爆满和广州星海音乐厅火热求票的盛况,反映出中国内地的音乐爱好者们对室内乐演出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