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湘交响乐作品音乐会在京举办
http://www.cflac.org.cn    2009-03-24    作者:音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3月9日晚在北京音乐厅,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举行了“龙声华韵”系列音乐会——金湘作品音乐会。国交2007年曾在这个系列音乐会中推出过一台金湘作品音乐会,首演了他的几部交响乐新作品。国交此次再度举行他的个人作品音乐会,又推出他四部重要交响乐作品,分别是交响组曲《原野》(世界首演)、弦乐队与竖琴《湘湖情》(世界首演)、琵琶与交响乐《琴瑟破》、交响三部曲之一《天》(世界首演)。

    当晚音乐厅座无虚席,在京音乐界重要人士纷纷前来出席。音乐会由国交首席客座指挥邵恩执棒,杨靖琵琶独奏,中国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合唱团演唱。音乐会次日举行了研讨会。金湘的作品体裁广泛,风格多样。从大型歌剧、交响乐、协奏曲、大合唱、各种室内乐直至影视音乐,共有近百部作品问世。他的作品以其鲜明的个性,强烈的当代审美意识,以及东方优秀的美学传统与西方近现代作曲技法之多样结合,赢得了广大观众的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