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广文隶书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http://www.cflac.org.cn     2009-03-03     作者:金禾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办、贵州省湾田煤业集团承办的刘广文隶书展,2月15日至23日在中国美术馆举行。中国书协主席张海题写了展名。中国书协顾问李铎,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长青,中国作协副主席、湖南省文联名誉主席谭谈,中国书协副主席、北京书协主席林岫,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陈洪武,湖南省人民政府驻京办主任李良田,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省书协主席何满宗,中国书协理事、《中国书法》杂志主编李刚田,湖南省娄底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湖南省书协副主席鄢福初,承办单位高级顾问李向群等2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中国书协理事、北京书协副主席彭利铭主持了开幕式。

    何满宗、谭谈、李向群在致辞中对刘广文30多年来痴迷书艺及其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刘广文致答谢词时介绍了他从基层一名普通矿工成长为书法家的文艺历程。李铎、刘大为、赵长青、谭谈、林岫、陈洪武、李向群为展览剪彩。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邵大箴,中国书协副秘书长戴志祺,新西兰驻华大使包逸之,德国驻华使馆上校武官费武钢,美国实业家艾莲·李平阁等各界人士于开幕当天参观了展览。此次展览展出的30余件隶书是从作者近期创作的400余幅作品中遴选出来的。

    刘广文1957年生于湖南涟源,矿工出身,现为中国书协会员、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其作品深受书界名家好评,李铎曾题词“独具风采的隶书,充满诗意的境界”誉之。该展是对作者数十年来隶书创作实践的一次检阅和成果汇报。由沈鹏、张海分别题写书名、李铎作序,湖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刘广文隶书》在展览开幕式上同时首发。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