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纯博诗书专著和小楷新作面世
http://www.cflac.org.cn     2009-03-03     作者:季恒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中国书协理事、中央电视台电视戏曲导演、北京书协理事李纯博于近期出版了两部书法专业书籍,一本是正楷《李纯博诗书·宁夏颂》,另一本是小楷新作《纯博学曲抄读》,均由河北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宁夏颂》是作者2005年盛夏游历宁夏沙湖、贺兰山岩画、沙坡头、西夏王陵等名胜后所撰四言短句,将宁夏的历史、人文、名胜高度凝炼,概括至272字中,并用正楷书写的4米多的巨幅横卷,经缩印剪辑而成此书。《纯博学曲抄读》是作者用小楷精心抄录结集成册,由元曲三十首、京剧《洛神》戏文、王国维《人间词话》节选等三部分组成。

    李纯博1964年出生于北京。1978年荣获北京市青少年书法比赛第一名,其书法作品传统功力深厚,古风洋溢,兼具王献之《洛神赋十三行》的秀劲遒丽、空灵流畅和钟绍京《灵飞经》的端肃婉约、瘦劲清逸的特点,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上世纪80年代,电视连续剧《红楼梦》中的唱词字幕即出于李纯博之手。其诗作情笃意深、情景交融、平仄规整、顿挫抑扬。两本书均体现了李纯博对传统文化的执着追求,以及在诗文创作和书法创作上所取得的成就。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