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书家赴韩国大使官邸进行交流
http://www.cflac.org.cn     2009-03-03     作者:朝书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了增进中国与韩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为了让外国驻华使节感受中国传统佳节的喜庆氛围,北京市朝阳区书协受韩国驻华大使辛正承,韩国驻中国文化公使、韩国驻中国文化院院长朴永大的邀请,组织书法家一行赴韩国大使官邸进行了书法交流活动。中国书协副主席、北京书协主席林岫,中国美协理事、北京书协顾问傅家宝,中国书协理事、北京书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田伯平,中国书协理事、中国书协隶书委员会秘书长刘文华、张继,中国书协理事、《中国书法通讯》执行主编高庆春,中国书协理事、《中国书法》杂志编辑部主任朱培尔,北京市朝阳区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朝阳区书协主席李龙吟,朝阳书画院院长江元,朝阳区书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楣洪,北京书协理事、朝阳区书协副主席沈莉等11位书法家出席了交流活动。辛正承与林岫以及各位书法家畅谈了中韩两国文化交流的渊远历史和友谊。书法家们还在现场施展才艺,创作作品。

    汉诗和汉文字书法是中韩两国文化人的共同爱好,是两国民间友好往来的历史文化见证。当谈及这个话题时,主客双方皆欣然表示赞同,气氛热烈。林岫也从书法渊源的角度分析了韩国书法所取得的成就,并向辛正承赠送了由她主编的《全球汉诗三百家》线装书一部。李龙吟同时向辛正承赠送了朝阳区文联出版的奥运专题摄影作品集。辛正承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中国的书法艺术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今后将加强中韩两国之间的书法交流。

(实习编辑:许秋言)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