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协打击乐学会年会在京召开
http://www.cflac.org.cn    2009-02-24    作者:于萍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进一步促进我国打击乐事业的发展,加强各地打击乐组织之间的信息与交流,中国音协打击乐学会于1月10日在北京召开了“2009新春年会暨各地方工作座谈会”。来自全国各地的理事、乐器厂商、打击乐同仁及学会领导约80余名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以梳理回顾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音协打击乐学会在丰富人民文化生活,繁荣文化艺术,培养优秀打击乐专业人才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为契机,着重强调打击乐的基础教育和推广普及的重要意义。会议中,代表们介绍了各地打击乐专业在普及、教学等方面所经历的艰辛历程,并为在实际教学工作中不断摸索、吸取经验、拓展思路,取得了今天的成就而感到欣慰。代表们还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中,仍将坚持不懈地求真务实,努力工作,用实际成果回报社会。

    学会在中国音协的领导下,坚持以普及和提高打击乐专业艺术为宗旨,自1986年成立以来,成功举办了三届国际打击乐艺术节,邀请世界各地打击乐大师,开办多次大师班讲学,培养了众多打击乐艺术专业人才,并参加全国各地的打击乐展览、演出与交流,为推动中国打击乐事业的发展及中国打击乐迈向世界舞台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