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协爱乐乐团合唱团举办新春音乐会
http://www.cflac.org.cn    2009-02-24    作者:李红东    来源:中国艺术报

    1月23日和1月26日,中国音乐家协会爱乐乐团合唱团分别在北京音乐厅和解放军歌剧院举办了“江山如此多娇——中华古今诗词名篇朗诵演唱会”和“欢乐中国年——迎新春中国民族音乐作品音乐会”。著名表演艺术家谢芳、张目、殷之光、曹灿、冯福生、朱琳、阚丽君等,著名歌唱家刘秉义、姜嘉锵,青年歌手金山、张爱、吴玫玫等,与冯秋生指挥的中国音乐家协会爱乐乐团合唱团共同演绎了气势磅礴的中华古今诗词名篇朗诵演唱会和迎新春中国民族作品音乐会。中国音协特别邀请香港著名歌唱家李明英来京参加演出。

    艺术家们以独唱、重唱、合唱和朗诵的形式表演了李白的《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王维的《阳关三叠》、王之涣的《凉州词》、李煜的《虞美人》,苏轼的《念奴娇·赤壁怀古》、《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李之仪的《我住长江头》、刘雪庵的《踏雪寻梅》;还表演了毛泽东的《沁园春·雪》、《忆秦娥·娄山关》、《沁园春·长沙》、《浪淘沙·北戴河》,叶剑英的《八十书怀》,以及交响合唱《沙家浜》序曲、《节日欢歌》、《但愿人长久》、《军民鱼水情》、《你是这样的人》等等。香港歌唱家李明英的《梅花引》、《绣金匾》深情委婉;《我的祖国》更是把演出带入高潮,大家用歌声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