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桦”庆祝建团60年北京献艺
http://www.cflac.org.cn    2009-02-20    作者:华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俄罗斯国立模范“小白桦”舞蹈艺术团是俄罗斯民族艺术的瑰宝。60年前,俄罗斯人民演员Н·С·娜杰日季娜创立了“小白桦”,以俄罗斯传统民间舞蹈为基础,广泛取材于民间传说,并与古典芭蕾技艺完美结合,开创了独一无二的舞蹈艺术风格,从此在国际舞台上独树一帜,享誉四海,足迹遍布五大洲的100多个国家,倾倒了无数观众,被誉为“俄罗斯最美的名片”。

    1979年至今,“小白桦”舞蹈明星、俄罗斯人民演员М·М·科尔佐娃出任“小白桦”艺术总监。如今,科尔佐娃已成为俄罗斯国宝级艺术家。2004年,“小白桦”获得俄罗斯总统文化基金;2006年,“小白桦”归属俄罗斯总统办公厅,成为俄罗斯国家元首国际文化交流的特别使者,频繁出现在重要国际活动的舞台上,展示俄罗斯的魅力和风采。

    2009年,正值“小白桦”创立60周年,其创始人诞辰100周年之际,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小白桦”携完美阵容和经典节目于1月29日至2月1日登陆北京保利剧院,再度为中国观众送上精彩纷呈的俄罗斯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