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舞蹈团《帝女花》即将公演
http://www.cflac.org.cn    2009-02-20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香港舞蹈团2009年节目头炮——当代中国舞蹈剧场《帝女花》,将于3月20至22日于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公演。由香港舞蹈团与著名剧场导演邓树荣和享有盛名的舞蹈家邢亮合作,重新打造粤剧瑰宝《帝女花》。著名舞蹈家刘兆铭将粉墨登场,与香港舞蹈团的舞者携手呈献最唯美的舞蹈。

    此次,邓树荣和邢亮以自身的体会,对唐涤生原著粤剧剧本里面的八场戏作出崭新的演绎;以中国舞为骨干,辅以现代舞的自由精神,再加上现代剧场的视觉表现元素,打造一出既保留传统又有新意的作品。演出以中国简约美学为本,具中国传统色彩的音乐,与舞者产生对话互动,将带给观众一个惊喜的新体验!

    内容概要:长平公主和驸马周世显将贯穿全剧,作为故事轴心。他俩将重复出现于三个时空:古代、古现代交界和现代,经历这三段不平凡的时空,将《帝女花》的八幕经典,娓娓道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