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文联和谐之声艺术团赴澳慰问侨胞
http://www.cflac.org.cn    2009-02-13    作者:京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近日,由北京市文联和谐之声艺术团、北京市侨联共同组成的演出团赴澳大利亚,为当地华人华侨奉献了高水平的演出,带去了祖国人民的新春问候和祝愿。

    2月2日晚,演出团在墨尔本为华侨华人举行专场文艺演出。剧场内的三层观众席几乎全部坐满。开场舞蹈《掀起你的盖头来》为专场演出拉开了序幕。女中音歌唱家刘珊的《我和我的祖国》,男高音歌唱家李初建的《在银色月光下》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吴泽琦的唢呐独奏《十送红军》,青年舞蹈演员苏雪冰的《扇妞》、魏巧玲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杨宁的《花和尚》,以及李琳和郑欣闻笛两位青年歌唱家演唱的《祖国你好》、《一杯美酒》都深深吸引了观众。艺术团还邀请了当地侨胞和外国友人同台献艺。著名歌星胡月的一曲《黄土高坡》,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演出结束后,墨尔本的华侨华人代表向演员们赠送了鲜花。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沈伟廉走上舞台,祝贺演出成功。

    2月6日晚,由北京市侨联、北京市文联等共同举办的“亲情中华 相聚悉尼”演出活动在悉尼月亮公园“Big Top”剧场举行。中国驻悉尼总领事胡山观看演出。1600人的会场座无虚席,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此次北京市文联和谐之声艺术团赴澳演出,为澳大利亚人民奉献了高水平的节目,拉近了祖国与广大旅澳华人华侨的距离,既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又加深了中澳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