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文联赴地震灾区慰问演出
http://www.cflac.org.cn    2009-02-13    作者:王卫    来源:中国艺术报

    2月6日,陕西省文联组织高建群、李成海、蔡嘉励、巨石等书画家和刘远、王新仓、白海臣、任丹峰等表演艺术家来到省文联地震灾区帮扶重建地——陕西省宝鸡市眉县青化乡,给遭受地震灾害的群众们带去精彩的演出、书画作品和新春的问候,也为2009年陕西省文联“送欢乐、下基层”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艺术家们到来时,恰逢位于太白山下的青化乡青化村举行一年一度的庙会,天空也飘起了喜人的春雨,久旱盼雨多日的农民群众观看演出的热情因此十分高涨。演员李小聪以一曲《歌唱祖国》拉开演出的序幕。白海臣和任丹峰的相声《说广告》以当下电视节目中的广告为话题,以山东快书《武松打虎》为线索,语言幽默俏皮,表演生动滑稽。特别是由表演艺术家刘远和蒋瑞征合作的小品《农村女娃考演员》,秦腔《三滴血》、《红灯记》、《梁秋燕》等更是精彩,让观众看得如痴如醉。很多村民都表示,能够近距离地观看这些省内文艺名家的表演,确实是一次难得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