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乐团奏响华章广州迎新年
http://www.cflac.org.cn    2009-01-20    作者:萧白    来源:中国艺术报

    新年伊始,有3场新年音乐会在广州举行,高雅的音乐会迎新逐渐成为元旦庆祝活动的主流。

    1月1日晚,广州交响乐团以一首激情洋溢的《古巴序曲》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而现场观众也很快被音乐的热烈气氛所感染。王晓菁主奏的马林巴协奏曲《行板》让广州乐迷见识到马林巴的独特魅力。男高音歌唱家张建一演唱了《为你歌唱》、《重归苏莲托》和《今夜无人入睡》等名曲。

    2008年12月31日晚,波兰爱乐乐团演奏了莫扎特的《费加罗的婚礼》序曲、德沃夏克的《斯拉夫舞曲》和《寂静的森林》等近20首外国经典曲目。波兰歌唱家演唱了《维基之歌》、《剑旗手的咏叹调》等曲目。

    同样在2008年的最后一晚,来自奥地利的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为广州乐迷献上了约翰·施特劳斯的众多经典作品,乐团还“入乡随俗”地演奏了《康定情歌》及《走进新时代》等多首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乐曲。